第一人民医院九里社区开展中秋扶贫慰问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中秋是相聚、相守的好日子,在佳节来临之际,第一人民医院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开展了“中秋佳节送温暖,社区关爱暖人心”活动。

  近期中心对辖区内近4000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比国家规定的65岁扩大了范围,同时对路途较远、行动不便、年老体弱、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上门体检。体检结果将由中心全科医生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居民家中反馈,对所患疾病予以及时的治疗和干预,同时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

  9月15日上午,中心在为老人免费体检的同时抽出3名医护人员到徐矿城工地进行“情系农民工,中秋送健康”活动,为200余名建筑工人测量血压、检测血糖,进行安全防范、外伤救护、高血压、糖尿病等知识的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处方650余份、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介绍及坐诊时间表200余份。

  周末,中心工作人员在王召友主任的带领下,为辖区内生活特别困难的孤寡残疾老人和白血病患者送去月饼、食用油、面粉和水果等食物,对他们进行了体检,在送上节日的关怀和问候时老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社区还将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内的聋哑学校进行免费体检和慰问活动,给予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最贴心的服务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