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秦文敏博士著书细说女性生理与养生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近日,徐州市中医院妇科女博士秦文敏受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诚约并撰写的《我的美丽小月历》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女性生理的 “月历”,讲述女性28天当中如何按照生理周期的变化而适时养生,女性朋友可以按图索骥、对号入座,在轻松阅读中把握健康与养生之道。

  秦博士认为,对于女性来说,除了那本摆放在写字台上的日历外,还有一本“月历”藏在你的身体里。这本体内“月历”就是月经周期。这本“月历”按照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指令运作,从21天到35天不等,平均28天为一个月。这个时期是女性最虚弱的时候,若没有周全的保护措施,很可能元气大伤,影响身体的健康和美丽的容颜。

  在这本书里,秦博士针对每一天女性的生理特点,提出适合今天的健康美丽攻略,女性朋友可以按图索骥、对号入座,每一天翻到与月历牌相应的页码就可以了。内容包括小到自制面膜、大到医院检查需要注意的事项、食疗、运动、按摩、水疗,一应俱全。书中还详细讲述了激素的神奇作用;如何善待和合理地利用女性奇妙的生理周期,从而让你拥有令人心仪的五官长相、没有皱纹与斑点的细腻的皮肤、丰满的躯体;如何加快你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增强造血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如何避免过量铁的伤害、降低女性得癌症的几率,早期发现疾病、早期治疗等等。

  据了解,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学的秦文敏博士师从著名妇科专家罗颂平教授,现为徐州市中医院妇科主治中医师,著有《家庭妇科实用手册》拥有很多读者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