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体检中心王琨:选择高质量的体检机构

  全程导医网 徐州体检频道:6月17日,今年32岁的徐州网友张女士来电咨询:前不久,单位组织去某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拿到体检报告后吓了一跳,血脂、血糖、血粘度等几项指标都高于正常值。张女士感觉不对,自己非常注意保健,饮食方面特别注意,指标怎么会高呢?于是她又到徐医附院体检中心进行了一次复检,结果是一切正常。

 张女士不明白怎么会是这样?针对张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全程导医网采访了徐医附院体检中心的主任王琨

 王琨主任介绍说,体检最重要的是数据精确,而数据精确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体检采用的设备、仪器、试剂等。一些不规范的体检机构为了在价格上显示优势来吸引消费者,可能会采用一般的设备服务受检人,这会造成数据的不准确,导致有病查不出来,或者没病变有病,使得受检人的健康受到了极大威胁。因此,在选择体检中心时,要格外注意其设备和操作流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

 那么如何选择高质量的体检机构呢?王琨主任说,首先是要有专业的人员和设备。高水平的设备是现代化体检的根本要求,设备水平越先进,检查就越有效,越细微。该院的体检中心常规体检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检测设备和专业试剂,将现代科技成果与数字化医学检测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精准、迅速的检验分析。健康体检也需要有经验的医师来解读数据。好的体检机构拥有专业的从业人员徐医附院体检中心就是依托徐医附院雄厚的医资力量,由三甲医院副主任、主任医师和最有经验的高级技师担任各科室主检以确保体检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其次要有规范的制度以及优质的服务。徐医附院体检中心其服务核心是从预防医学角度,按照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预防为主”的医学思想,通过健康教育、健康检查、健康规划的“健康管理”手段,为受检人实现预防疾病、提高疗效、降低费用的医疗目的,从而提高徐州市民的健康水准和生活质量。

 该院的体检中心采取门诊病人与健康体检者分开的举措,实现真正的医检分离,有效控制了交叉感染。权威健康专家团队全天坐诊,汇总完成终检报告,提供综合、全面的健康建议。设置单独的男宾区和女宾区,尊重客人的隐私权。积极组织中心的人员加强学习,注重科室管理,加强室内质控、室间质控,规范体检的各项操作流程,确保每一份体检报告的准确性,防止差错发生。数年来已为20多万人次进行健康检查,无任何违纪现象,无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