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显微外科:透析病人首选“标准内瘘”

  患者刘女士今年45岁,因为患有糖尿病并发肾衰,已有10余年的时间。此间,每周进行3次血液透析以维持生命。经过长期的透析,刘女士全身血管都被反复的穿刺,不仅形成了血管瘤,有的穿刺部位还因此感染。正当透析无法进行,生命无法延续时,刘女士在徐州仁慈医院进行了前臂的动脉到静脉的直接吻合,手术顺利,得以建立了一条永久稳定的血液通道。刘女士目前血液透析得以顺利进行,既减轻了痛苦,又延长了生命。

  造瘘术是运用显微外科技术为血液透析患者建立的一条动静脉之间的短路,为血液透析提供长期有效的、能进行体外循环的血管通路,是透析病人的一条生命线。前臂桡动脉到头静脉的直接吻合是透析患者的首选,在临床上称其为“标准内瘘”。由于血液透析患者进行穿刺的次数过多,既容易形成血管瘤,还易造成穿刺部位的感染,因次,为继续进行血液透析,造瘘术显得十分必要。

  据徐州仁慈医院显微外科专家介绍,该院是以显微外科为特色,利用国内领先的显微外科技术极大的提高了造瘘术的成功率,瘘口在显微镜下的吻合比正常直视下吻合的通畅率提高到95%以上,避免了瘘口的栓塞或破裂,减小了造瘘的术后并发症。

  客服接待电话:陈主任  85707122,13685150034

  仁慈医院地址:徐州金山桥开发区杨山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