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心内科为高危左主干病变患者实施介入治疗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 左主干病变一直是冠心病介入治疗中最具挑战性的病变之一。由于其治疗难度大、术中风险高,犹如在钢丝上跳舞,心内科医生一直以来谨慎而行。近日,市中心医院心内三科成功为一位高危左主干病变患者进行了介入治疗(PCI术)。术后5天,患者即康复出院。

   患者刘先生今年58岁,近半月来,反复感觉胸闷不适,在外院做冠脉造影示:左主干体部病变,狭窄约80%。由于病变远端靠近前降支、回旋支开口,医生建议行冠脉搭桥术。其家属考虑能否用创伤更小的介入手术来进行治疗,经医生推荐,他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咨询。

   心内三科黄宜杰主任医师仔细观看了患者的冠脉造影,发现病变位置正处于一个“丫”字形血管的分叉口处,如果支架置入位置稍有偏颇,就会堵住其中一个分支血管,病人有可能出现心脏骤停。在充分评估了患者病变特点及心功能状况后,黄宜杰主任认为虽然手术风险很高,但仍有行介入治疗的希望。在心脏诊疗中心主任付强的指导下,黄主任制订了周密的手术计划,决定在血管内超声引导下行左主干PCI术。术中,黄主任首先在患者右股动脉穿刺行冠脉造影,多体位投照下精确定位支架,用球囊预扩张后于左主干至前降支起始段植入支架一枚,而后再进入球囊进行后扩张。此时,血管内超声显示支架贴壁情况良好,左主干狭窄解除,同时回旋支开口未受累及,“丫”字形血管内血流畅通无阻,心肌供血情况良好。不到一个小时,这一高难度手术便成功完成,这一“钢丝上的舞蹈”被演绎得完美无憾。

   冠心病介入手术是心、脑、手和谐交汇的艺术。近年来,一例例复杂高危冠脉介入治疗手术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相继成功完成。凭着为患者解除疾痛的信念、果敢坚定的心理素质和细腻的操作技巧,将有更多的心脏疾病患者受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点击了解黄宜杰专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