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疾控中心组织“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与效率, 5月6日,睢宁县疾控中心组织应急小组全体成员举行了一场疑似“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接诊一名流感样病例,经院内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病例”。中心领导得到疫情信息后,立即组织了由流行病学、检验、消杀人员组成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队伍携带包括个人防护装备、采样试剂和器材、消杀器械等全套装备抵达指定地点,并在现场开展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消毒等工作。
  应急队员在现场演练指挥员的号令下,首先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现场演练。然后乘车到达现场,经过消杀开道,流调、采样人员进场,流行病学个案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采样、预防性服药,消杀前采样,疫源地消杀,消杀后采样等一系列演练环节操作,应急队员撤离。应急组长汇报调查处理工作小结,并请评估组对演习人员进行评估。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县疾控中心现场应急处置队伍,提高了中心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综合能力,为科学、规范、及时地处置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好了人员和技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