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着力解决“非医疗问题”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中心医院在“非医疗问题”方面认真梳理,查找影响医院形象、不能让病人满意的“瓶颈”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以切实让病人就医方便、舒心。


  “坐电梯难、停车难”是近年来综合性大医院普遍存在的现象,尤其是在探视人员集中、本院职工上下班时间,因坐不上电梯、不让停车引发的口角经常发生,有的甚至会发展到无谓的打斗,这些非医疗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医患间和谐关系的建立,不利于医院良好形象的树立。为进一步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医院对这两个突出的“非医疗问题”进行了研究解决。在门急诊外科大楼增挂两部高20层、分别容纳21人的外挂观光电梯,现已启用并运行正常。徐州市中心医院仅门急诊外科大楼就设11部垂直电梯、8部扶手电梯,垂直电梯中探视陪人专用2部、职工专用2部、手术专用2部、杂物梯1部,电梯拥挤现象得到了较好的缓解。近日,医院又引进安装了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对所有进出医院的车辆实施刷卡进出、有序停放,届时全院车辆管理将更加合理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