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举办“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了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疗质量, 4月2日下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讲座。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专题知识培训。


  讲座就“手足口”病的防范重点、感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做了祥细地介绍,并对感染防控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讲座还对医务人员就“手足口”病的健康教育知识作了实用性讲解,以便医务人员提醒儿童与家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医务人员增强责任心,提高敏感性。促进了院内“手足口”病感染环节管理,有效预防了院内感染的发生。
 
  链接:“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疾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手足口”病每年的发病时间高峰位于7月份左右,近年来,“手足口”病呈蔓延趋势,春季在安徽、广东、天津、宁夏等多地爆发,现已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