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爽身粉查出致癌物 含石棉物质的NUK爽身粉在华尚未下架

婴幼儿爽身粉查出致癌物 含石棉物质的NUK爽身粉在华尚未下架

  韩产

  韩化妆品和药品广泛采用同种原料,或检测出1级致癌物石棉

  本报综合消息 涉嫌含石棉物质的NUK爽身粉在华尚未下架计划。

  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德国NUK和Babyra等著名婴幼儿用品制造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爽身粉中,被发现含有1级致癌物质石棉。

  报道说,4月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对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以滑石成分为原料制造的30种婴儿爽身粉和儿童爽身粉进行检查,结果在保宁制药和Babyra等公司的12种产品中发现了石棉成分。

  强生和Agabang 等公司的18种产品中没有检测到石棉成分,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指示,要将这些产品回收并销毁。

  然而,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暂时还没有制定出药品和化妆品原料方面石棉标准的相关规定。除了婴幼儿爽身粉,滑石还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和药品。

  昨天上午,记者连线德国NUK婴幼儿用品公司中国区总代理,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了解了相关情况,但他们还没有接到通知,因此还没有下架的打算。

  ■新闻链接

  国家药监局通报强生等婴幼儿卫浴产品评估结果

  正常使用不会造成健康危害

  通过对产品和原料抽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通报强生等婴幼儿卫浴产品的安全风险评估结论:所检产品中所含甲醛和微量二噁烷,均在现行《化妆品卫生规范》允许的安全范围内,按“使用说明”正常使用对健康无害。

  国家药监局公告称,这次安全风险评估,除了强生公司的婴幼儿卫浴产品和原料外,还对目前在国内上市的其他厂家的婴幼儿卫浴产品进行了抽检,并对可能二噁烷含量较高香波、浴液、洗手液、洗洁精等进行了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