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泌尿外科运用钬激光为一9岁女孩碎石成功

    全程导医网 高聪 郭阳  报道:日前,徐州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微创经皮肾钬激光碎石术,成功地击碎掉一名9岁女孩的肾结石。现在患者恢复很好,术后第二天已可以下床走路了!

    9岁的女孩玉玉(化名)来自安徽农村。据她母亲介绍,前不久玉玉的左腹部隐隐作痛,且越来越厉害,并出现尿急、尿痛等症状。由于当地镇医院医疗设备有限,没有检查出病因,于8月中旬转入徐州市的一家医院进行住院治疗。经确诊玉玉患的是右肾积水、右肾结石。那家医院通过手术将玉玉的右肾结石成功取出,但术中医生发现小女孩的左肾也存在积水、结石。

 此时,由于玉玉右侧输尿管交界处较窄,年龄太小,再次手术会给造成巨大的疼痛,所以那家医院一直不敢盲目实行手术治疗。

   后来,玉玉的家人听说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有一种微创碎石技术,便于8月26日转入一院!接诊的医生考虑到玉玉刚刚动过手术,已不适合再接受手术治疗,便采取钬激光手术成功的碎掉了玉玉左肾的结实。目前小女孩恢复的很好,现在都能蹦蹦跳跳的了!
   
   链接:徐州一院泌尿外科刘星主任介绍,传统的治疗肾结石方式,大多采用开放性手术,医生要在病人的腰部切开长达15-20厘米的口子后,再切开肾脏甚至剖开肾脏取出结石,手术风险大、创伤大。而微创经皮肾钬激光碎石术,无需开刀,只需通过一个仅5毫米大小的口子伸入输尿管镜,用钬激光将结石彻底粉碎后全部取出,创伤小、痛苦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

 徐州泌尿外科热线:0516-85707122